习近平:脱贫后生活还要芝麻开花节节高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17日上午,正在河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考察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中办在光山县扶贫工作情况。在村文化接待中心,村民代表向总书记汇报了近年来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乡亲脱贫致富的情况。习近平强调,党的政策好,还要靠大家去落实。你们要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不仅自己脱贫,而且要争当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我一直强调扶贫既要扶智,又要扶志,一个是智慧,一个是志气,不光是输血,还要建立造血机制,脱贫后生活还要不断芝麻开花节节高。习近平说,追求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党中央制定好的规划、政策,要靠各级党组织来执行。要把基层党组织搞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团结带领群众永远跟着党走。(文字记者:张晓松、朱基钗 摄影记者:谢环驰)

责任编辑:胡 杨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