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勒克江·依明
10年来每周在自家小院升国旗 常年照顾帮助邻里
诚实守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沙勒克江·依明,男,维吾尔族,1946年5月出生,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

  今年73岁的沙勒克江,一直致力于做好人,行善举。和孟广志一家30年亲如一家人,还常年照顾老红军赵秀珍、赵长伍、孤寡老人子牙·司马仪和贫困户阿依夏木等各族群众。虽然族别不一样,但一提起沙勒克江的名字时,他们都会说:“沙勒克江就是我们的亲儿子。”2009年10月1日以来,沙勒克江每周在自家小院升国旗,这件事一坚持,就是十年。十年来,沙勒克江风雨无阻,不惧民族分裂分子恐吓恫吓,毅然用升国旗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着身边的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如今,沙勒克江家院落已成为当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他家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各族干部群众达2万余人(次),老人的故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他家小院儿里飘扬的五星红旗也成为边境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先后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自治区优秀宣讲员、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新疆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