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毕涛
个体户组建爱心团队 长期帮助困难群众
助人为乐
湖北省
2019年8月“中国好人榜”
人物故事:

  “一个人孤身奋战,只能发出点滴光亮;一个团队并肩作战,定能照亮一片天空。”这是市政协委员、京山县义工联合会会长曹毕涛发自内心的感慨。他从一个普通的爱心人士到牵头组建一个爱心团队,做出了许多令世人称道的善行义举。

  生活中的曹毕涛并不像大家想像的那么富有,他只是京山县一个普通的个体工商户,靠维修电脑、销售电脑耗材为生,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但曹毕涛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长期坚持组织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

  2014年3月30日,曹毕涛组织京山义工联和县政协文体联络组,联合举办“守望生命,‘杰’不放弃”募捐义演晚会,为孙桥镇患肝癌的男青年王志杰募捐医疗费。晚会上,京山演艺界的演员们倾情演出,义工和政协委员的带头捐款令现场观众十分感动。当义演募集的49135元善款被当场交到王志杰的妻子手中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

  曹毕涛悉心管理着600余人的京山义工联。在2014年,他组织义工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多达30余项次,参加人数1500余人次,募集善款和物资共计近20万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了京山义工联发展壮大,曹毕涛还探索民间公益组织向农村发展之路。通过与当地爱心人士协商,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京山县义工联在县南部、北部分别成立义工分会,让公益组织覆盖全县城镇和农村。他们热心捐资助学,帮助无数贫困学子点亮自立、自强,实现梦想与希望的心灯;他们走进养老院,为老人们表演文艺节目、免费体检、理发,让敬老、爱老常态化;他们把环保、红十字纳入义工联服务项目,努力为经济发展及社会建设鼓劲助力。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曹毕涛说:“我所做的一切只为更多的人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爱心涌流,情满人间。这位义工路上的执着行者已作好再出发的准备……

  曹毕涛本人先后荣获了“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湖北好人”、“荆楚楷模”、“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荆门市劳动模范” 以及“湖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湖北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