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抓作风建设动真格接地气过得硬
发表时间:2013-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打铁要身硬 挽弓当挽强

在宁波市鄞州行政中心,人们能非常快速、方便地办事。资料图片

  “不爱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浙江历届省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后,浙江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出台28条实施细则,提出“六个严禁”,以转变作风的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赢得群众拥护。

  把作风建设抓到群众心坎里

  在面临着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实现现代化迈进的两大历史性任务面前,勇立潮头的浙江,再次来到一个重要关口。

  为战胜挑战,在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完成省“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中有铁的纪律保证和队伍保障,今年以来,浙江在省直机关开展“严纪律、正作风、做表率”专项行动。省委书记夏宝龙专门作出批示:“关键是靠自觉和表率,自觉就是觉悟,表率就是为全省基层机关作榜样。”

  在部署开展“四对照、四检查”和以支部为单位的自查自纠活动中,省里向全体省直机关干部发出倡议书,通过“自己找、互相提、书记点、大家帮”,及时查摆问题,自我纠正。

  省领导率先垂范,省机关以身作则,各地各部门立即跟进,根据工作特点组建不同指导组进村入企,为基层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全省上呼下应,机关干部纷纷下基层调研,会议简了、应酬少了、经费降了,一股严谨务实、高效勤俭之风扑面而来。

  既要摸情况,更要解难题。3月上旬开始,56个省直机关组成101个调研组深入基层摸民情,并对基层反映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提出需研究制定的政策7个,需深化研究的重大课题5项,需研究解决的具体事宜150多项,现已全部交相关部门办理中。

责任编辑:桑小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