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纪委新春暗访 直指为官不为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人民日报

  新春伊始,全省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如何?是否存在庸懒散拖的“节后综合征”?广东省纪委瞄准为官不为,深入省直部门和广州、佛山、东莞、汕头等13个地市开展暗访。

  在广东省工商局注册大厅,每个窗口前都为办事群众摆放了一盘糖果,年味十足;在汕头市潮南区便民服务中心,办公桌上有免费提供给办事群众的便利贴,上面除了标明地址和提示上下班时间之外,还印有该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在佛山、东莞、梅州、揭阳等地,大部分机关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整齐,精神状态较好,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也都按时开放。

  暗访也发现部分问题。大年初八下午4时10分,暗访人员到达潮州市潮安区彩塘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时,发现大门紧闭,已经上锁,多位办事群众在门外等待。当天上午,在云浮市郁南县千官镇派出所,有群众向暗访人员反映派出所民警在办证时故意刁难。当事人打派出所张贴的县公安局户政科的电话咨询所办业务,26个电话均无人接听,办公室则空无一人。阳江市阳江县沙扒镇行政(便民)服务中心,计生、农办、流动人口与出租屋窗口没有工作人员,镇政府、农业办、水利管理站、武装部等办公室有的没开门,有的开了门却不见一个人。

  有的单位,虽然大部分工作人员业已到位,但有些干部仍然处在懒散的过节状态中。在潮州市潮安区教育局,多名工作人员聚集在该局计财股喝茶抽烟;在茂名市公安局茂南分局站前派出所,接警处的辅警正在玩手机游戏。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上班纪律是工作作风的缩影,也是一个地区、一个部门、一个单位战斗力的体现。党员干部应当以身作则,摒弃懒散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作风暗访以执纪促为为总基调,推动党员干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邓圩)

责任编辑:王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