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集体充电 解决本领恐慌
发表时间:2016-02-22   来源:人民日报

  节后回来工作,个别干部迟迟无法进状态,既是对工作的不负责,又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减少这种情况的发生,辽宁大连市连续第四年在春节后上班便开展培训,上好第一课,提振精气神。

  节后上班第一天,大连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第一课如期开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为大连市领导以及各区市县的主要负责人作精彩讲解。这已是大连连续第四年在春节过后的首个工作日组织领导集体“充电”。“为解决领导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提高科学发展和执政能力,3年间大连市委常委会集体学习20次,20位经济、时政、法律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当前热点难点为大连爬坡过坎把脉开方。”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说。

  大连市领导干部的学习着眼国家方针政策要点,结合大连发展实际需求,突出问题导向。大连市委专门下发《深入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全力构筑学习体系健全、学习网络完善、资源配置科学的学习型城市。(记者 王金海)

责任编辑:王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