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34起
发表时间:2015-05-05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4日晚公布了4月27日至5月3日各地查处的13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今年“五一”,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其中的“每周通报”栏目从4月20日起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今天公布的33个地区和单位的案件中,涉及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等多方面的问题,对涉案人员均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并公布了所给予的处分情况。其中浙江省通报案件数量居首位,为10件;湖北、内蒙古并列第二,为8件;贵州列第四,为7件。

  其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均与中国价格协会有关,涉及中国价格协会及其下属分支机构存在主要领导超过最高任职年龄时间较长、财务制度缺失、资金使用随意、“坐收坐支”培训收入等违规问题。驻委监察局已依法提出监察建议,王永治不宜继续担任中国价格协会会长,建议有关部门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履行程序和手续。(记者姜洁)

责任编辑: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