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湖南日报

  9月13日下午,湖南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湖南省贯彻落实工作。受省委书记杜家毫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吴桂英分别传达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

  许达哲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指导做好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补齐教育短板,推动湖南省教育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同事业发展需要、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

  许达哲强调,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关心关注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加快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的能力素质水平,积极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要准确把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全面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破除制约湖南省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许达哲要求,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湖南省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要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冒蕞 刘笑雪)

责任编辑:王 小伟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