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担当在肩——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0-02-05来源:中央电视台
视频来源:央视网《新闻联播》

  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鼓舞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疫情发生后,无数白衣战士响应党中央号召,朝着最危险的地方逆行向前,无私奉献,冲在病毒传染第一线。今天(2月5日)下午,武汉火神山医院开始收治第二批确诊患者。

  从昨天到今天,江西、云南、甘肃、海南等地又有援鄂医疗队集结出发,驰援湖北。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激励着各地医务工作者,他们发出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地各部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迅速行动,毫不懈怠做好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地各部门正全力以赴,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昨天,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的直达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这是广西第二班支援武汉的物资专列。连日来,贵州农民无偿提供上百吨优质蔬菜驰援武汉。

责任编辑:贺 子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