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直机关青年专题学习“五个坚持”要求
发表时间:2014-10-16   来源:光明日报

    中直工委今天在这里举行报告会,组织中直机关广大青年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中直机关的600余名青年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五个坚持”的要求,为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及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五个坚持”的要求提出后,在中直机关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报告会上,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作辅导报告。会议强调,总书记关于“五个坚持”的要求是辩证统一的有机整体。“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是中直机关工作的生命线,“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是中直机关工作的重大原则,“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是中直机关工作的根本态度,“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中直机关干部职工的优良传统和应有境界,“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是中直机关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和必守底线。

  会议号召中直机关广大青年做“五个坚持”要求的忠实践行者和模范贯彻者,真正把总书记的要求体现到一言一行和日常具体工作中,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在推进党的事业和中直机关发展建设的光荣实践中书写更加亮丽的青春篇章。(记者 甄澄)

  

责任编辑:张慧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