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6-11-26   来源:光明日报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三周年之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学术座谈会近日在山东曲阜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表示:“要加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顶层设计,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座谈会由尼山论坛组委会、光明日报社、山东省委宣传部、济宁市委共同举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天津财经大学、中山大学等社科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作专题发言。

  全国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叶小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断立意高远,为新形势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重要遵循。山东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富集、高校科研院所聚集的优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

  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认为,要抢抓机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传统文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指出,要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厚的优势,坚持整体性谋划、项目化推进,以文化人,成风育人,加快建设山东道德文化高地,努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提交书面发言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始终从中华民族最深沉精神追求的深度看待优秀传统文化,从国家战略资源的高度继承传统文化,从推动中华民族现代化进程的角度发展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锻造了中国社会文有定所、情有依归的精神纽带,达成了在深厚传统中汲取智慧的治国理政格局,融通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马克思主义文化、世界文化成果,汇聚了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财富。

  国际儒联宣传出版委员会主任于建福说,国际儒联更加注重儒学研究、传播与交流的国际性,围绕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故事开展系列工作。天津财经大学校长李维安表示,要汲取传统文化智慧,践行绿色治理理念。中山大学教授李宗桂说,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

  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表示,济宁作为孔子的家乡、儒家文化发源地,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为新起点,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上有更大作为。

责任编辑:朱 波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07905&encoding=UTF-8&data=ADuhQQAAAAcAAFQbAAAAAQBR5a2m5Lmg5Lmg6L-R5bmz5oC75Lmm6K6w5YWz5LqO5Lit5Y2O5LyY56eA5Lyg57uf5paH5YyW6YeN6KaB6K666L-w5bqn6LCI5Lya5Y-s5byAAAAAAAAAAAAAAAAuMCwCFF4wSQQo36k80sbpYcugUmpmahUDAhQVoVeRazCxARi4qCnjvPruRCdX8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907905&encoding=UTF-8&data=ADuhQQAAAAcAAFQbAAAAAQBR5a2m5Lmg5Lmg6L-R5bmz5oC75Lmm6K6w5YWz5LqO5Lit5Y2O5LyY56eA5Lyg57uf5paH5YyW6YeN6KaB6K666L-w5bqn6LCI5Lya5Y-s5byAAAAAAAAAAAAAAAAuMCwCFAFeSyrqjPSow0Sy3GyE3SB9lVpjAhQApWnP_lSftfIq7RhJLtsLTjgPx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