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赫尔辛基 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4日电(记者李骥志 李建敏)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芬兰领空时,芬兰空军2架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下午5时55分许,专机抵达赫尔辛基万塔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芬兰政府代表、农业与环境部长蒂利凯宁等在舷梯旁热情迎接。

  习近平就芬兰独立100周年向芬兰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芬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对彼此怀有友好感情。芬兰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新中国签署政府间贸易协定的西方国家。建交67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芬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向前发展。近年来,中芬经贸、科技、环保、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当前,双方正在积极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中芬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我期待着同芬兰领导人就中芬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也到机场迎接。

  在结束对芬兰的国事访问后,习近平还将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园园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59273&encoding=UTF-8&data=AD93KQAAAAcAAFgHAAAAAQBG5Lmg6L-R5bmz5oq16L6-6LWr5bCU6L6b5Z-6IOW8gOWni-WvueiKrOWFsOWFseWSjOWbvei_m-ihjOWbveS6i-iuv-mXrgAAAAAAAAAAAAAALjAsAhR74UC_HC1akfQW-L2eN93fIajg5wIUGjXVe52PL4sxuB_iNnndfLCEtH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159273&encoding=UTF-8&data=AD93KQAAAAcAAFgHAAAAAQBG5Lmg6L-R5bmz5oq16L6-6LWr5bCU6L6b5Z-6IOW8gOWni-WvueiKrOWFsOWFseWSjOWbvei_m-ihjOWbveS6i-iuv-mXrgAAAAAAAAAAAAAALzAtAhUAj0jXNGAKQ7yq0lINaAvJMEGxUakCFDszYpmrEu5kD3m-NdP3Ir3AsX7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