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小学生暑假当角儿演音乐剧
发表时间: 2018-07-30来源: 北京日报

  芦苇掩映,小“老鼠”猫着腰,探头探脑地走出来,对着几只小“雏鸭”指指点点……儿童音乐剧《妈妈咪鸭之鸭飞冲天》日前首演,30名正在放暑假的小学生成了角儿。他们都是参加北京儿艺“高参小”戏剧夏令营的小学员。

  所谓“高参小”,即北京市高校、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工作。全市共有30余家单位参与其中,为小学艺术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这次的演出就是北京儿艺“高参小”的一次成果展示。30名孩子大都是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分别来自东城区的景泰小学、东四十四条小学和通州史家小学、通州实验小学。

  “我觉得戏剧给生活带来了快乐,上台我也不怯场了。”捧着小老鼠的头饰,三年级学生宋海田跟小伙伴一起候场,他说:“不仅参与演出,我们还参观了剧场,了解了很多舞台的秘密,还知道了看戏的一些礼仪。这个假期过得特别充实。”

  其实不仅是假期,最近3年,北京儿艺的40多名专家对小学生开展戏剧艺术教育,累计授课9500多个课时,有3200多名学生获益。“除了课堂的戏剧艺术教育,我们还为这4所学校创排、积累了几十个剧目,每年开展小小戏剧节让全校师生参与到戏剧艺术普及活动中来,通过举办‘高参小’戏剧专场演出,有计划地让孩子们从小接触优秀舞台艺术,感受戏剧之美。”北京儿艺相关负责人说,“学校放假了,但艺术教育可以延伸到剧场。这就是‘高参小’的优势之一。”(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 贾 玉韬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