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齐上阵 武汉网友全城接力争当文明“火炬手”
发表时间:2017-10-09来源:武汉文明网

  为高水平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武汉文明网发起“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崇德向善,做文明小市民,当好城市形象代言人。活动上线以来,网友们通过新浪微话题讨论、拍摄微视频、撰写博文等方式,共读“文明倡议书”,齐晒“文明宣言”,参与线上“文明问答”,接力传递“文明火炬”,当好城市形象代言人。截至目前,#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5.6万次,网友留言参与讨论1254人次,收到网友拍摄的微视频52个。 

   亲子文明大比拼 争当文明“火炬手” 

  在本次活动中,广大网友走出“小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将文明和谐的理念传递给“大家”,为文明城市添彩。 

亲子共读“文明倡议书” 图片来源:@江汉教育 

  @江汉教育:我们倡议每一位家长带领孩子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大手牵小手,引导孩子认识我们的社会、热爱我们的城市,共建和谐美好的家园,为武汉加油,为家乡点赞!别样答题,大手小手,文明同行,亲子传递文明正能量! 

  @小小小小小小饭团子:洪山区北洋桥小学召开“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城”主题家长会,宣读《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倡议书,倡议并要求家长在生活中以身作则,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践行文明公约,做文明市民的表率,做孩子的榜样,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尽一份心、出一把力、增一份光、添一道彩! 

  @伊凡LL:虽然天气转凉,但岳家嘴小区的小朋友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热情满满。一大早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奋战”,拿着钳子、扫帚、簸箕和小垃圾桶等清洁工具,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活了。大家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把小区打扫得干干净净。 

   菁菁校园成阵地 文明创建我争先 

  校园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本次活动中,武汉各中小学积极动员,开展了“主题班会”、编排文艺节目、印发校本教材等特色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武汉各中小学参与微博微话题讨论,图文晒出精彩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画不成伤: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编印了校本教材《文明规范七字童谣》,帮助孩子们做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纪律的好学生。每天,朗朗的诵读声回荡在校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马七甲甲甲:文明创建小知识,你都记牢了吗?洪山区金鹤园学校师生集体进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师生对“创文”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同学们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小使者。 

洪山区北洋桥小学召开主题家长会,倡议并要求家长在生活中以身作则。 图片来源:微博@小小小小小饭团子 

  @喵小贝mm:盘龙三小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六个一”活动,利用电子屏展示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办一期主题鲜明的黑板报,开展一次“我身边不文明行为”调查活动,举行一次“做文明人”国旗下的讲话,发放一次告家长书,组织一支文明小分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青少年学生在实际行动中增强的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养。 

  @小太阳928“尊老爱幼、团结友善,诚信待人、关爱病残,保护环境、提倡低碳……”今年3月,学校开设了快板课,教孩子们打起了快板。快板词朗朗上口,孩子们都很喜欢,课间时没事就说上一段。看到学生们如此喜爱,老师们就此创作了《文明赞》,希望用快板的方式,让孩子们把文明礼仪、行为规范记得更牢。 

   志愿服务我当先 文明小使者在行动 

  为助力建设文明城市,武汉市的小小志愿者们又出动了,他们积极参与“文明礼仪劝导”“社区清洁志愿者”“环保小卫士”等社会实践活动,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争做文明城市建设生力军。 

    广大中小学生纷纷晒出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争做文明使者,用志愿服务精神感染身边更多人。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Answer_68867:城市文明,你我携手!为了将文明的种子种植在每一个孩子心里,洪山区广埠屯小学的小雅士走出校园,来到街头,义务劳动维持公共秩序,摆放共享单车,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 

  @滴滴答答:同学们在社区中心主路上化身文明小使者,向社区居民们发放创文宣传折页,宣传创文知识。烈日炎炎,但同学们不惧辛苦,教授、学生、工人、外国友人……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并表示愿和地大附校的同学们一起为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楚叮咚:青菱小学位于武汉的南大门,紧邻白沙洲大市场,周围商铺林立。一大早,青菱小学的同学们走进了白沙洲大市场,走进了各个商铺,在周边小区开展宣传活动。大家看到小小的孩子在路边维持秩序,纷纷送上热情的微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孩子们的力量真的比我们想象中的大太多! 

    网友@Answer_68867晒图,讲述小小志愿者的文明故事。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Answer_68867 

  @菩桃Ashley:9月1日恰逢古尔邦节,近三年来,每逢这一节日,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校新疆班“雪莲”志愿服务队都会邀请百步亭社区文卉苑吴淑珍、彭瑞文等8位结对空巢老人来校,一同赏歌舞、品美食。 

  @三国小兔“现在是红灯,请等下过马路!”崇仁路小学的志愿者们来到崇仁路口,协助交警指挥行人过马路。“小志愿者”周灵芸工作特别认真,看到有闯红灯的路人都会表情严肃地上前阻止:“这样很危险,要等绿灯亮才能过马路”。十一崇仁初级中学的志愿者们来到硚口区硚北社区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学校精心挑选的慰问品送给社区的老人,初二的詹佳桐说:“学校经常会开展各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到很骄傲,回家以后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参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责任编辑:方芮琦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