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经典校训比特色文化:网友分享文明校园靓丽风景
发表时间:2017-12-11来源:武汉文明网

   晒一晒经典校训:用信仰为青春导航 

  校训体现时代背景,也凝聚着民族文化以及美德追求,用光荣的校史、杰出的校友和校训背后的故事,用文化标识、文化活动等载体,能够让青少年铭记校训、践行校训,使之成为伴随一生的精神财富。在本次活动中,不少网友晒出学校校训,展现多彩多姿的校园文明。 

  

  网友们分享学校校训,讲述背后的故事,分享心灵感悟。 

  @SS123556:今年夏天,从收到录取通知书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武汉大学这所百年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精神风貌。这所最美大学正成就着我的最美青春,“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是武大给予我们足以受益一生的礼物。 

  @伊凡LL:“勤、朴、博、学”,我们武汉市第四中学的校训很简洁,但很深刻。通过阅读经典,为梦想增加亮度,为目标增加高度,为人生增加厚度,为心灵增加宽度,为思想增加深度,为习惯增加力度,为生活增加温度,在阅读经典中加深对“勤、朴、博、学”的认识与体会。 

  @黑白配199511:武昌实验小学的校训是“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这个校训立意非常高远,而表述又十分朴实,让人印象深刻。这个校训产生于新中国成立之初,历任校长一直沿用至今,每当师生一想到、提到校训,就会使人精神振奋;每当升旗仪式时,全校师生齐呼“祖国利益高于一切”,洪亮、激越的呼号让人热血上涌,群情激昂。 

  比一比特色文化:让文明浸润学子心田 

  文明校园创建,离不开校园文化的熏陶。健康的校园文化,可以陶冶学生的情操、启迪学生心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诚信建设、志愿服务、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在本次活动中,网友们纷纷晒出学校的特色文化活动,通过以文促明,以德化明,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网友纷纷在微博中晒出校园里的文明风景。 

  网友“画不成伤”分享藏在校园楼梯间里的“中华五千年文化路线图”。 

  @菩桃Ashley:我们长春街小学图书馆有个好听的名字一一“香橼书院”,书院实现无人值守,借书还书自助完成。听说它还是湖北省中小学首个与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的智能图书馆呢我们都很爱在这里看书,感觉自己棒棒哒。 

  @看读书的小兔兔:践行经典,是我们美加的金字招牌。在校园里随处可见“功过格”!我们每个人每天晚上都要花十分钟写“功过格”,对照每日的动心起念、言行举止,围绕着“日行一善、日行一恕、三省吾身”进行自我反省。要做到每天至少做一件好事,养成友爱互助习惯; 每天至少包容宽恕别人一次,养成宽心待人的好品格! 

  网友们纷纷表示,多彩文化活动让校园更文明。 

  @风起云涌122:我们三眼桥小学的学生们组成了“小红帽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清理校园门前一条街;与聚才社区一位盲人李爷爷结成“老小乐”家庭;组成环保志愿队进社区宣传,到黄孝河开展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来到东湖风景区,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宣传活动,捡拾湖畔草丛的垃圾;端午节,来到花桥街长航社区养老院,为老人表演琵琶合奏、京剧、葫芦丝等文艺节目,帮老人整理房间、拉家常...在这里,开成了“学校播种爱,教师奉献爱,学生传递爱,社会回馈爱”的良好氛围。 

  @Answer_68867:十岁的我们,拥有天使般美丽的翅膀,翱翔着梦想与希望;十岁的我们,拥有了开始自己走向声明历程的能量。日前,我和小伙伴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我十岁啦”成长集体生日庆典仪式,我们用诗歌和才艺庆祝成长,阅读家书、制作卡片传递感恩之情。

  @雪莲花开:在我们汉铁高中,有许许多多和我一样的新疆学生,这里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二个家。为了回馈大家给我们的关爱,我们新疆班的同学们成立了“雪莲”志愿服务队,定期去校园周边的社区开展“诚信服务”活动,帮助空巢老人、残疾老人整理家务还为他们定期送去优美的舞蹈和欢快的歌声。 

  @喵小贝mm:我们长春街小学是武汉市首批遴选的20所“戏曲进校园”典型中小学之一,我们在学校就能学习京剧、越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我最喜欢我们学校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了,欢迎大家来我学校体验哦! 

   

  创建文明校园是打造实现中国梦主力军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随着武汉市文明校园建设的深入推进,校园环境焕然一新,特色活动丰富多彩,教师团队厚德博学,学生群体文明有礼。在武汉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之花正在校园中绽放。(武汉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方凡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20473&encoding=UTF-8&data=AET6GQAAAAcAAAB5AAAAAQBF5pmS57uP5YW45qCh6K6t5q-U54m56Imy5paH5YyW77ya572R5Y-L5YiG5Lqr5paH5piO5qCh5Zut6Z2T5Li96aOO5pmvAAAAAAAAAAAAAAAuMCwCFAvxMwTCLjqFub0zh3jGRaYcR5r2AhQyMf_W-1uhllzEzQ54sgSIiyykQ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20473&encoding=UTF-8&data=AET6GQAAAAcAAAB5AAAAAQBF5pmS57uP5YW45qCh6K6t5q-U54m56Imy5paH5YyW77ya572R5Y-L5YiG5Lqr5paH5piO5qCh5Zut6Z2T5Li96aOO5pmvAAAAAAAAAAAAAAAwMC4CFQCIkvbk3rujAhba_5FrqdR1jUsRzgIVAIbetdOydZOg6pNSWomkQIbMQoq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