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垃圾分类 上海网友教你如何玩转新时尚
发表时间:2019-08-19来源:上海闵行文明网

  垃圾分类的热潮已经席卷上海大街小巷,见面问候语已变成“do la xi”(倒垃圾)话题。日前,闵行文明网开展#爱上垃圾分类玩转新时尚#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自开展以来,收获了包括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全国文明家庭张灿红家庭、“中国好人”鲍美利、“中国好人”刘显保等众多网友的积极参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和我们分享了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成果成效分享等故事。

  好人模范齐上阵 教你垃圾分类小妙招

“中国好人”鲍美利自制的垃圾分类卡片,自创的垃圾分类歌曲。

  @小芳_1949:82岁高龄的“中国好人”鲍美利老师通过自制的垃圾分类卡片,自创的垃圾分类歌曲带领大小朋友一起玩转垃圾分类新时尚。

“中国好人”刘显保参与垃圾分类各项活动

  @TOOS——Jie:“中国好人”刘显保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为社区垃圾分类助力,他带领“显保家维”团队在七宝等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去分类。

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为青少年讲解垃圾分类

  @睁着眼睛做大梦(全国道德模范王海滨的微博账号):随手志愿,垃圾分类,美好生活,文明社会。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张灿红为前来垃圾分类的市民点赞

  @热心的彩虹妈妈(“全国文明家庭”称号获得者张灿红家庭的微博)垃圾分类关乎你、我、TA,让垃圾分类成为每一个文明家庭的标志,将垃圾分类变成一种习惯,使文明融入我们的生活。

  播撒绿色种子 志愿服务助力垃圾分类

  @酷儿啦的辣:参加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值班活动,我看到居民在开放的时间从陆陆续续到川流不断,纷纷自觉把已分好类的垃圾投进应投的桶里,我看到居民们互相在一起讨论某些尚不清楚的问题,我看到无论年长年轻都很支持此项工作,愿意为改善环境尽力,也看见了仍有几包没去投桶的垃圾,有待弄清情况,以便进一步深入宣传指导。但撤桶仅几天,就能有这么多人,有这么高的自觉性,体现住户的文明素质非常高,窥一斑见全豹整个社会的文明道德水平正在提高,希望我们的居住环境明天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花更艳,生活更美好!

  @用户3220272474: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传播垃圾不落地。

  @勤快小小侯:垃圾分类的观念虽已深入人心,但知行合一却不易。社区就有支特别负责任的绿马甲志愿者队伍,作为推进垃圾分类团队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每天深入小区,播撒垃圾分类的绿色种子,传播绿色环保理念。

  好习惯从小养成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金汇华光:伴随着炙热的阳光,暑假如约而至,孩子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培养节能环保的行为习惯。

  @海申:看,萌娃们拿着宣传海报,认真地与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他们点赞!

  @龙柏yc:青少年参与社区清洁家园活动,并积极引导居民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处置量。

  建设美丽环境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hqqcjw:教育在身边,宣传在耳边,垃圾分类正成为越来越多居民争相践行的新时尚。

  @joy花解语:自从垃圾分类后,就有这种强迫症,把空盒子剪开,用水冲干净,再扔进可回收垃圾箱!利国利民的好事,需要每一个人自觉的参与!

  @HQHYJW:响应小区垃圾分类动员,早早的在家做好准备,湿垃圾、干垃圾,可回收垃圾,碰到难区分的还特地百度了一下。走到垃圾厢房,根据图片提示顺利的完成,一份小小的付出换小区美好环境。

  @Joice_兔斯佳:今天成功打卡垃圾四分类,感觉打通了任督二脉。垃圾分类就像健康养生,好习惯的养成不在一朝一夕,一旦养成受益终身!

  @anneshao花园:我们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是觉得垃圾就是脏臭差,今天小区搞了这个扔垃圾可以走红毯的活动,我也觉得非常新鲜,原来垃圾分类也可以这么时尚。今天我也拿着垃圾在红毯上走了一下,体会了一把时尚的感觉,原来认真的做一件事情真的是很酷!以后我也会认真的参与垃圾分类,让我们小区的环境更美丽!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垃圾分类看似小事,实则是与每个人都有关系的大事。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首要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促进每位市民都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培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通过垃圾分类使人们生活在干净整洁、绿色健康、宜居宜业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翁杨欢 梁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