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上一线 听东营讲述战“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0-02-27来源:东营文明网

视频制作:东营五季广告传媒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祖国大地,武汉这个城市成了大家最牵挂的地方。在这场战“疫”中,白衣天使们与时间赛跑,警察、快递员、建筑工人们在逆向而行,祖国各方力量都在鼎力守护着这座城市。无论是奋战在一线,还是坚守在家中,我们都在为这场生命之战默默付出着!近日,东营市文明办发起#“疫”不容辞,我们在行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记录战“疫”期间的温暖瞬间、感人故事以及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

抗疫情·我们在行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考验的是团结,体现的是责任,彰显的是担当,铭记的是一个个感人的瞬间。战“疫”路上,有这样一群人,勇敢逆行、战斗一线,哪里有疫情防控任务,哪里就有他们身影……

东营医生赵志辉湖北探亲时就地战“疫”。

 

山东东营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负重80斤,日行2万步。

 

有一种医者坚守叫“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星剑201610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疾控中心的战士们,再一次出发,加油!你们辛苦了!

  @s等天蓝了再看海s:我要去一线!广饶又一批“勇士”出征湖北!这个春节,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从大年初三开始,东营市二院、广饶县人民医院一批又一批驰援湖北的勇士踏上征程。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

  @水晶gxm:你们的誓言让我们泪目,你们的行动让我们敬仰!有你们,我们放心;有你们,我们安心。感动、感恩、感谢!

  @xz文文而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山东省东营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穿上警服就是战斗服,闻听疫情就是冲锋号。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防风险、保安全、阻疫情,夜以继日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尽全力守护一座城。总有一些人和事让我们感动,总有一个瞬间让我们觉得温暖。

  @脚踏实地的平凡人:切断疫情传播从消毒开始,我们用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为武汉加油!风雨同心,我们安危与共。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守净土·我们在坚持!

  为切实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安全!他们在坚守中闪光,只为守护我们的平安!

一群“90后”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这个战“疫”中爆发出新一代年轻人的正能量!

东营区38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战“疫”中硬核担当。

    2月10日是妻子郭晓菲生完孩子出院的日子。在220国道东营市利津县北宋镇新冠肺炎疫情卡口值班的丈夫梁春德,借着歇班几小时的空当,开车赶到医院为妻子办理出院手续,接母子回家。

    @五季传媒:隐形守护者,每个“战场”都全力以赴! 

  @东营交通:2月14日晚8点,垦利高速路口交通联防检查站贾洪昌在雨中坚守岗位。落雨成冰!鞋子湿透了,就用塑料袋套起来继续工作,冻得说不出话来,就把检查提示语抱在胸前。

  @水晶gxm:下了一夜的雪,又是一个不眠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生、警察、交通、城市执法、电力、志愿者等等数不清的东营人,与风雪同行,默默无闻地工作。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您!

  @张贵新2018: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在这场战役中又“参军”上战场了。他说,我要起带头作用,不讲条件,和大家打赢这场硬仗!

  @交通局小新跑起来:疫情肆虐,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女职工和全市各行业的女职工们化身“女战士”,日夜坚守在各高速路口、交通要道、机场、车站的防疫重点关口。夜幕中、风雨里她们的身影格外靓丽。

  @乒乒乓乓46863:致敬抗疫战场上的红马甲。疫情就是命令,战斗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有这么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在社区喷洒消毒液,他们在街道宣传抗疫知识,他们在劝返点劝导人员,他们在小区门口测量体温,他们在登记点登记各类人员……每一个地点都是红马甲战斗的阵地,每一个红马甲都是一名抗疫战士。他们就像一个个红火焰,散发出绚丽的光芒,让我们感觉那么温暖。感谢红马甲无私的付出,向无名的红马甲志愿者致敬!有了你们的付出,社会更温暖。

保安全·我们在努力!

  奋战在一线,我们是这场战争中的战士;坚守在家中,也是为抗“疫”作贡献。这个春节,不串门、不走亲、不聚会、不访友。阻击疫情,群众是当事人,更是主力军。

面对疫情,东营的孩子们有“画”说。

  利津县农业农村局杨汝杰同志精心创作了《疫情防控在农村》系列漫画,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防控形势和防控知识,展示农村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抓防控的实干作风和精神面貌,描绘各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生动场景,为推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剪纸爱好者董少军通过自己的剪纸手艺,用简洁的形象、深厚的线条、朴实的风格诠释了抗疫的顽强力量。

  @龙妈狂想曲:疫情之下,我们与你同在。双胞胎兄弟用歌声为武汉祈愿,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红五星公益:他们是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他们是东营市红五星公益“继承者宣传队”的先锋队员。假期里他们支教、慰问东营抗战老兵、记录宣传英雄故事、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疫情当前,他们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创作出激情澎湃的诗篇……

  @星星火炬-志愿小草:面对疫情,东营市胜利第三十四中学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小手拉大手,争做防疫小先锋”号召,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在家保护好自己的同时,通过网络积极争做防范病毒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他们通过手抄报的方式向身边人普及防疫相关知识,还为留守在武汉的少先队员伙伴送去鼓励和祝福,向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等英雄榜样人物致敬!

  @一颗树上最高的叶子:共同战“疫”,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干的事儿。

  @市实验幼儿园教师Lwq:疫情期间,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虽然延缓了孩子们回到幼儿园的脚步,但阻止不了孩子们成长的步伐。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这一幕幕正在上演的画面,鼓舞着斗志、温暖着人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繁花与共!

责任编辑:李营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3418&encoding=UTF-8&data=AFLoSgAAAAcAAAB5AAAAAQA94oCc55ar4oCd5LiN5a656L6e5LiK5LiA57q_IOWQrOS4nOiQpeiusui_sOaImOKAnOeWq-KAneaVheS6iwAAAAAAAAAAAAAALzAtAhUAifMW_koieblO_sBrrwSy70MsWS0CFC9AnIlGOgslHeTDmuzFbZTjBwbP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433418&encoding=UTF-8&data=AFLoSgAAAAcAAAB5AAAAAQA94oCc55ar4oCd5LiN5a656L6e5LiK5LiA57q_IOWQrOS4nOiQpeiusui_sOaImOKAnOeWq-KAneaVheS6iwAAAAAAAAAAAAAALjAsAhRibSyX_bjQNv0_XHFjJe9a2UFdQwIUbktpqlpUE4U7Yid8OP8axZ2BSjc.&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