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假期 "童"样精彩 武汉青少年分享快乐宅家瞬间
发表时间:2020-06-02来源:武汉文明网

一起欣赏快乐宅学瞬间 来源:武汉文明网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经历了一个“超长假期”。成长不延期,宅家也精彩,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武汉文明网发起#快乐宅家“童”样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青少年分享抗疫期间的健康、快乐宅生活,分享阳光向上的宅瞬间。 

  致敬逆行者 争做抗疫小勇士

  居家少出门就是为抗疫作贡献。抗疫宅家期间,广大青少年用画画、写日记、手指舞、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讲述抗疫英雄们的故事,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致敬身边的英雄。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三(9)班孙斯好雪我的爸爸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医生孙金中副教授。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我的爸爸就自愿申请留守病房,只能工作之余通过手机视频与我见面。我创作了《爸爸的眼神》《你都不知道》《拥抱爸爸》《压不垮的武汉》《陪伴》等作品,用文字记录对爸爸深深的思念。

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三(9)班孙斯好雪用文字记录对爸爸的思念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文小明再大的苦难,在时间面前,都会被一一抚平。美好的生活,定会在未来岁月里如约而至,但在最深处的心尖,我们将铭记并感谢,在最无助的时刻,在每一个幸得有你的日子里,我们曾温暖“童”行。

  @汉阳区钟家村小学三里坡校区谌俙瞳、曾皓天“你为什么叫新型冠状病毒呢?”“因为我形如花冠,因此得名冠状病毒。”“你更喜欢年龄大的人吗?”“不不不,小朋友我也喜欢哦。谁不勤洗手、不戴口罩,我就找谁啦!”……我们通过情景剧向小朋友们传播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小常识,和大家一起做勤洗手、讲卫生的防疫小勇士。

  汉阳区钟家村小学三里坡校区谌俙瞳、曾皓天用情景剧向小朋友传播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东西湖区马池小学404班柳文希“你们用无畏驱赶病毒,你们用坚强擎起希望,你们穿梭在生死之间,用生命换生命的悲壮。可敬的白衣战士啊,待你脱下防护战袍,露出天使般的微笑,再着那件轻纱羽翼,白色天使的衣裳。”我用《待你脱下防护战袍》向最美白衣天使致敬。

  停课不停学 争做善学好少年

  停课不停学,居家的日子里,广大青少年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宅家时间,完成线上网课学习,参与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争做善学习、能自律的好少年。

  @武汉市育才小学吴沐阳疫情期间,我的爸爸主动报名成为了社区志愿者,每天外出帮居民送菜、买药。妹妹还小,我就成了她的小老师。我们一起上网课,一起运动,一起讲故事,一起弹琴,一起分担家务。这个假期,我懂得了自律的重要,收获了成长的幸福。

  @三国小兔《卖梨子的小女孩》《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拉斐尔和弗娜里娜》……汉阳区墨水湖小学的孩子们用毛巾、桌布、床单、睡衣等各种道具,通过模仿艺术作品中的人物,去认识和解读作品。

汉阳区墨水湖小学的孩子们用模仿的形式与世界名画pk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马七甲甲甲在武昌区白鹭街小学,很多孩子都有画日记画的习惯。他们用线条来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用画笔尽情享受表达自我的乐趣,记录每一份感动。

  @蔡甸区第三小学吴欣妍我每天认真看书,仔细完成各项作业,坚持做眼保健操,坚持锻炼身体,跳绳、打羽毛球、骑自行车都是我最擅长的。学习之外,我学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拖地、洗碗、整理自己的小房间,甚至还学会了做简单的饭菜……疫情期间,我真的长大啦!

武昌区白鹭街小学用日记画的形式记录感动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李文卉芷宅家学习我可一点没耽误,每天认真上网课,完成体育老师推荐的健身小游戏,学习音乐老师教的“杯子舞”,和爸妈一起演绎英语小剧场,坚持练习钢琴……合理分配时间,我的宅家学习生活充实又精彩。

  乐享宅生活 争做美食小当家

  厨艺成为了宅家期间的必修课,煲仔饭、蒸蛋糕、三明治……各种美食成了孩子们的拿手绝活。活动中,广大青少年变身美食小当家,纷纷晒出自己的厨艺,分享亲手制作的美食。

  @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吴芊晓假期怎么能少了美食相伴,我学会了用空气炸锅做披萨,铺上满满的鸡肉、香肠和芝士,颜值高又美味,家里人都爱吃。享受美食的同时,个人卫生不能忽视,勤洗手别忘记哦。

  @武汉经开区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郁昕格劳动使我快乐,劳动让我收获。在我家这间教室里,我学会了做漂亮的黄金卷、可爱的萝卜馒头、五彩的花馒头还有热腾腾的包子和美味的春卷。高尔基曾经说过,当劳动是一种快乐时,生活是美好的。在这特殊的假期里,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帮助家长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吧。

武汉经开区三角湖小学博学校区郁昕格制作的美食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青山区吉林街小学邵诗蕊想要身体好,营养很重要,喝鸡汤防感冒,喝鱼汤健大脑,多吃青菜健康乐,我是家里的美食小当家。我还跟家里人一起分享文明餐桌礼仪呢,用公筷,把病毒挡在嘴巴外。

  强身健体魄 争做健身小达人

  宅家也要勤锻炼,既能强身健体,又能抵御病毒。广大青少年要积极锻炼起来,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

  @硚口区常码头幼儿园张答琳我最喜欢和妈妈一起练瑜伽啦,每天锻炼身体,多吃蔬菜和水果,身体棒棒哒。

硚口区常码头幼儿园张答琳和妈妈一起健身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洪山区鲁巷小学一分校肖宇权我很爱打篮球,不能出门的时候,我在家里做了一个简易篮球架,在网课结束之后练习打篮球。劳逸结合,宅家一样快乐。

  @江汉区稚乐幼儿园lucas在家里,我的生活很有趣。我会做手工、画画,做很神奇的科学小实验。最喜欢的就是和爸爸一起做运动和做游戏。

   

  疫情期间,别样的假期,“童”样的精彩。祝所有小朋友儿童节快乐,争做宅学、善学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王玉涛 刘思萌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37931&encoding=UTF-8&data=AFYHKwAAAAcAAAB5AAAAAQBD5Yir5qC35YGH5pyfICLnq6Ui5qC357K-5b2pIOatpuaxiemdkuWwkeW5tOWIhuS6q-W_q-S5kOWuheWutueerOmXtAAAAAAAAAAAAAAALjAsAhRf8Vz3cZ7axFcREdNo6tvbm2U9pAIUHwjzPFv6uKmJt9JaQMRt_cqbE9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637931&encoding=UTF-8&data=AFYHKwAAAAcAAAB5AAAAAQBD5Yir5qC35YGH5pyfICLnq6Ui5qC357K-5b2pIOatpuaxiemdkuWwkeW5tOWIhuS6q-W_q-S5kOWuheWutueerOmXtAAAAAAAAAAAAAAALjAsAhQBNXt2WRu83MxnRpBOVAr_h7lrGgIUZCLM_UnOOJlowvGlB3WgWW5LBw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