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时间:2019-01-08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相信青年的力量
作者:程序

  相对于“95后又丧又宅”这句断语,我们想起一句更为风靡的话: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是一种选择。在社会现实面前,每一代人都有不同的际遇、困惑和选择。但美好的品行,与你是哪一代人无关,与年龄无关,它们只和选择有关。(1月4日 《中国青年报》)

  受惠于科技的进步,如今的95后青年们可以尽情地通过互联网表达和宣泄情感。但也是由于社交媒体的过度放大和传播,一些青年成长的困惑被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中,随即被打上了“丧”“宅”这类充满负能量的标签。还有一些青年热衷自我调侃,“佛系”“葛优瘫”在一些人看来,也成为青年文化进入一个低迷消沉时代的特征。 

图片来自网络  

  年龄虽无法选择,应当秉持怎样的生活态度却是你我的自由。其实,每一代青年人都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热血青春和责任担当。当我们回首过去不难发现:曾被称为“垮掉的一代”的80后们,也逐渐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人类社会之所以让人觉得充满希望,就是无论时间如何流逝,总有一群青年,他们有朝气,充满理想和行动力,像是每天升起的八九点钟的太阳。 

  

图片来自网络

  当我们用平和的眼光去看待这些发生在95后青年们身上的故事,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他们不丧也不宅,有些人甚至有着超出常人的担当,有着该出手时就出手的侠义心肠。他们视志愿捐献为对感恩社会,长久的坚持是为了给他人带来重生的希望。他们将见义勇为视为理所应当的责任,即便承担风险,也要坚守内心崇高的准则。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激荡飞扬的青春,释放澎湃的热情,诠释着什么是回报、什么是希望。   

  青年怎样,世界就怎样。美好的品行,从来就不是哪一个时代、哪一个年龄层的专利。我们要相信青年,不论什么时代,青年从来都是开风气之先的力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