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绿色发展观
发表时间:2015-05-22   来源:人民日报

  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长三角绿水青山美景得以重现。要改变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等状况,需要治水、治气、治污,还水以净、还山以绿。修复自然生态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树立一种科学、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发展观”,涵养生态文化,树立生态观念,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高扬生态文明的主流价值观。

  要转变发展方式,首先必须转变指导思想。可喜的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像浙江省今年宣布,对26个刚摘去“欠发达县”帽子的县市区,今后不再考核GDP总量,转而考核生态、民生等指标,立足绿色发展、生态富民,让昔日的“欠发达”早日转型成为“绿富美”。

  修复自然生态,要统筹协调眼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经济利益与生态效应。生态文明既要生态优、环境好,也要经济强、百姓富。这就需要各地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探索适合本地特色、适宜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绿色发展之路。(江 南)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杨学静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28691&encoding=UTF-8&data=ACgcUwAAAAcAAE5cAAAAAQAV5qCR56uL57u_6Imy5Y-R5bGV6KeCAAAAAAAAAAAAAAAvMC0CFGzkfbk2shVUADXEv5_14H5jzSINAhUAgxjOXTWBW42Z9rNArO2yZIE7dg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628691&encoding=UTF-8&data=ACgcUwAAAAcAAE5cAAAAAQAV5qCR56uL57u_6Imy5Y-R5bGV6KeCAAAAAAAAAAAAAAAuMCwCFHGSuVLnI91S1cLKbZJ6JVQXeFuUAhRUWYbexUxROKUMwN0WFcz8PDWc2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