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回乡种田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发表时间:2020-11-12来源:江西文明网

  姚慧锋,江西省道德模范,1981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2011年放弃城里的高薪岗位回到家乡宜丰县新庄镇南垣村乡做起了生态农业,他的生态水稻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从最早的雏鸭吃虫子到以菜籽饼为肥料,到单季稻种植,让农田得到了休整,让大米回归了原生态,解决了食品安全的大问题。姚慧锋从一粒米做起, 坚守诚信,靠诚信赢市场、赢得用户、赢得发展,带动村民建立一个山清水秀、村美民富的生态村。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姚慧峰还通过自捐自筹和网上募捐建立慎修书屋,为村民提供免费学习阅读场所,利用节假日义务辅导青少年,成为新一代知识农民的典范。

责任编辑:王 楠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47183&encoding=UTF-8&data=AFk4jwAAAAcAAK4mAAAAAQA05aSn5a2m5q-V5Lia55Sf5Zue5Lmh56eN55SwIOW4pumihue-pOS8l-iEsei0q-iHtOWvjAAAAAAAAAAAAAAALjAsAhQgUjlQ_3lde_5Rsr4YGx-TEXgHVQIURXuneQ7u6VnLJeNooi05vhw350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847183&encoding=UTF-8&data=AFk4jwAAAAcAAK4mAAAAAQA05aSn5a2m5q-V5Lia55Sf5Zue5Lmh56eN55SwIOW4pumihue-pOS8l-iEsei0q-iHtOWvjAAAAAAAAAAAAAAALjAsAhQ5W2u7mxpCHCjgGbL57x-ywxxShQIUAW3sG19BTkP5wGPf3ByKNc2Nbz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