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守望者”15年劝救348位轻生者
发表时间:2021-06-15来源:南京市文明办

  陈后军,是江北新区大厂街道周洼新村社区居民,他是一名南京长江大桥守望者,从2003年起,陈后军就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在南京大桥上担当志愿者,劝救大桥上的轻生者。至今共成功救助轻生者412位,帮抚落难人员300多位,被称为“生命的守望者”。BBC花了三年时间给他拍了部纪录片,取名“南京天使”,他也被当地人称为“南京好人”。救起轻生者的同时,他还租下一套民房作为“心灵驿站”,向轻生者提供心理辅导。陈后军的救人义举已经坚持了18年。在谈及坚持原因时,他的回答依旧坚定,“因为在帮助别人时,我自己也感受到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他一丝不苟地走在做公益的道路上,不悲伤不悲壮,救人无数,诲人不倦,感人至深。

责任编辑:黄 舒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3851&encoding=UTF-8&data=AFzVCwAAAAcAAK4mAAAAAQAv4oCc5aSn5qGl5a6I5pyb6ICF4oCdMTXlubTlip3mlZEzNDjkvY3ovbvnlJ_ogIUAAAAAAAAAAAAAAC4wLAIUPFvioQwZuuYTXSe0kj98ajq_1RoCFHYWrNyafOlI4_3MczU1OcSxhYb8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3851&encoding=UTF-8&data=AFzVCwAAAAcAAK4mAAAAAQAv4oCc5aSn5qGl5a6I5pyb6ICF4oCdMTXlubTlip3mlZEzNDjkvY3ovbvnlJ_ogIUAAAAAAAAAAAAAAC4wLAIUMNjeAD8dB7Sfx62nMVrA1vrBPskCFC3us1T27myrwaZOD27y4oOBxhuH&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