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老大”摆渡30年,疫情期间主动请缨为村民筑牢防控安全线
发表时间:2021-06-15来源:苏州市文明办

  60岁的沈敏菊,是苏州太湖地区唯一一个不通陆地且有居民居住的岛屿——漫山岛上的一位普通村民,30岁的时候接手了摆渡人的工作,负责岛上150多户村民的日常出行。沈敏菊为人随和,待人热情,岛上村民都很喜欢他。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沈敏菊看到电视上党员不顾自身安危投身抗疫的事迹后,立马向村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起了岛上的防疫宣传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利益和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病毒在我这里隔断,为村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是他的工作重点。其实“船老大”早已把岛上的村民当成了一家人,或许正是那份浓浓的乡情,是他无怨无悔坚守岗位的动力和源泉。

责任编辑:黄 舒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3987&encoding=UTF-8&data=AFzVkwAAAAcAAK4mAAAAAQBT4oCc6Ii56ICB5aSn4oCd5pGG5rihMzDlubTvvIznlqvmg4XmnJ_pl7TkuLvliqjor7fnvKjkuLrmnZHmsJHnrZHniaLpmLLmjqflronlhajnur8AAAAAAAAAAAAAAC8wLQIVAI-SP3HyRwS_HC_OkZ9rC887XVMnAhRcrudDTL1y9EyVw1QtIZ4Dm8GWe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083987&encoding=UTF-8&data=AFzVkwAAAAcAAK4mAAAAAQBT4oCc6Ii56ICB5aSn4oCd5pGG5rihMzDlubTvvIznlqvmg4XmnJ_pl7TkuLvliqjor7fnvKjkuLrmnZHmsJHnrZHniaLpmLLmjqflronlhajnur8AAAAAAAAAAAAAAC4wLAIUTo52tKVBkL_eSEmKDT_DJX_igHgCFH0gPGNeedAvsvbMBJ2xSJCRl6y3&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