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守候》
发表时间:2020-05-19来源:亳州市文明办

  刘勇,男,1968年9月生,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辛集乡辛集社区居民,下岗职工。19年来,他悉心照顾患病妻子,无怨无悔。

  2001年1月18日,刘勇的妻子汪莉突患多发性“脑梗死”,在医院整整昏迷了48天。醒来后的汪莉因神经严重受损留下了偏瘫的后遗症,再也不能下地走路,生活起居都离不开刘勇的照顾。为了给妻子治病,刘勇已是债台高筑,有时连油都吃不上,但刘勇从未放弃:“只要她还有一口气,我就给她治。因为有她在,孩子就有妈,这个家庭才完整。”从那以后,丈夫刘勇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一边寻医问诊一边起早贪黑,为妻子梳洗喂饭洗澡按摩端屎端尿……汪莉卧床多年,肌肉从未萎缩且从未患过褥疮。2017年6月24日,汪莉病情突然加重,大面积脑出血,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二十天,刘勇果断为妻治疗,将自家生猪亏本售卖,又欠了辛集农商行15万元的贷款。七千多个日日夜夜,刘勇用爱诠释了丈夫对妻子的朴实承诺。

  2015年2月份刘勇被评为孝老爱亲类“亳州好人”,2015年8月份荣获“安徽好人提名奖”称号,2017年9月份当选“中国好人”,2018年9月荣获“第六届亳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陶 恒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