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千余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是学水利的,见证了我们国家水利工程和水利科技的发展。我国的水利事业建设是很伟大的,比如小浪底工程解决了黄河断流问题,三峡工程解决了长江中下游防洪问题,这些都是标志性的工程。可以说,我国的很多水利技术在国际上都是领先的。”今天,由教育部主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天津专场活动暨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的这番开场白,一下子吸引了现场1200余名师生的注意力。

  钟登华在题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的报告中,从“中国梦”的提出、内涵开始讲起,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科技、经济、教育等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中国发展中的巨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讲座催人奋进、启迪心灵。天津大学学生柴乐乐说:“听了讲座,我由衷地感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学习知识和本领,把自己个人的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

  据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近期制定了相关活动实施方案,将通过开展“教授团”巡讲、优秀辅导员巡讲、举办专题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记者:陈欣然)

责任编辑:杨 志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