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新委员:人心就是力量
发表时间:2016-03-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熊争艳 刘铮)朱永新委员11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今年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提出了一个重要命题:“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总书记的讲话提醒我们,在倾听人民呼声已经成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原则时,我们还需要特别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也是最伟大的力量。

  朱永新说,人心就是力量,这是历史给我们的启示,是中国共产党的经验给我们的启示,也是战胜汶川大地震等重大灾难给我们的启示,更是我们当下应该充分调动的力量。

  朱永新说,人心就是力量,需要各级党政机关用心去了解民意、倾听民声。如果把老百姓对幸福的具体指标变成我们真正的奋斗目标,杜绝老百姓憎恨的行为,我们就真正和人民站到了一起,就能赢得人心,就会有力量。

  他说,人心就是力量,也需要人民政协更好地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政协既要成为民声的“扩音器”,把弱者的声音放大,把智者的声音远播;又要成为民意的“共鸣箱”,倾听不同侧面的多种声音,找到同频共振的地方,善于调研辨析、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

  朱永新说,人心就是力量,也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尽心履职,努力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好“智库”的作用,发挥好界别的优势,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责任编辑:李 璐桐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06100&encoding=UTF-8&data=ADDr1AAAAAcAAHxxAAAAAQAk5pyx5rC45paw5aeU5ZGY77ya5Lq65b-D5bCx5piv5Yqb6YePAAAAAAAAAAAAAAAuMCwCFAI7vDSDBXbSdaNfEzt1sI_ShV9gAhR-hlZz2r_aTgDxxSVLrp-9R9rD7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06100&encoding=UTF-8&data=ADDr1AAAAAcAAHxxAAAAAQAk5pyx5rC45paw5aeU5ZGY77ya5Lq65b-D5bCx5piv5Yqb6YePAAAAAAAAAAAAAAAuMCwCFDB69LkRgcVNxxsX-_sgTybkJyTNAhRCFKVCtK6qJJ0Ip3-SWbVMc5rwX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