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概括10年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发表时间:2012-06-05   来源:光明网

  编者按:10年时间,中国经济的发展很难用简简单单几个字就概括,然而经济发展的痕迹与成果却渗透我们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不论是衣食住行这些基本生活诉求,还是生活方式及观念的改变,都与我们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消费篇

  10年前,我买一件衣服要坐车半个小时到大商场去。

  10年后,我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等着卖家送货上门。

  电子商务的兴起和发展在这10年间可谓是突飞猛进。从淘宝到当当,从京东到亚马逊,再到团购,中国电子商务的火热发展间接带动了物流业、第三方支付等多行业的发展的同时,也给传统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压力。

  2012年中国网上购物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2011全年网购规模达到8090亿元,占到了全国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4.4%,网购人数达到2.12亿,网上购物在网民中的渗透率提高到41.5%。下一个10年,电子商务的将从粗放转向差异化发展,电子商务的未来依旧前景广阔。

责任编辑:白羽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94938&encoding=UTF-8&data=AAqamgAAAAcAACk4AAAAAQAy5LiA5Y-l6K-d5qaC5ousMTDlubTpl7TkuK3lm73nu4_mtY7npL7kvJrnmoTlj5HlsZUAAAAAAAAAAAAAAC8wLQIVAJXsgZY5SFUsA_hHOOe6E0gYQSbxAhQ8KzqKyJwYOx3LjiOkm9sKBLgyX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694938&encoding=UTF-8&data=AAqamgAAAAcAACk4AAAAAQAy5LiA5Y-l6K-d5qaC5ousMTDlubTpl7TkuK3lm73nu4_mtY7npL7kvJrnmoTlj5HlsZUAAAAAAAAAAAAAAC8wLQIVAI0vNCOv3P1jipunGAW3ynOc4FJlAhQOn3_KdsNZg4UjXMCVOjftgIWgT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