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需要文明共享
发表时间:2017-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从2016年12月中旬起,共享单车开始陆续出现在昆明街头,给昆明市民出行带来许多方便。

  然而,共享单车在使用中,也暴露出了诸多不文明的行为。比如,有人把车骑回家据为己有,有人把车的零件拆卸下来企图卖钱,有人故意把车的二维码和车锁破坏,有人将车停放在盲人专道等等。这些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的现象在国内多地都不同程度地存在。

  骑车事小,文明事大。每个使用共享单车的人,都应讲求社会公德。文明使用公共设施,是公共服务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任维东)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贾 玉韬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73423&encoding=UTF-8&data=AD4nzwAAAAcAAE5cAAAAAQAe5YWx5Lqr5Y2V6L2m6ZyA6KaB5paH5piO5YWx5LqrAAAAAAAAAAAAAAAuMCwCFC0_wQR2FRlVV5JK_U_1xMVKDpnuAhQFwUwcG9C_swIj538HaZO4buxLl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073423&encoding=UTF-8&data=AD4nzwAAAAcAAE5cAAAAAQAe5YWx5Lqr5Y2V6L2m6ZyA6KaB5paH5piO5YWx5LqrAAAAAAAAAAAAAAAuMCwCFE1IOsVCjHxN6CdX8mA2EEjVkvBZAhRAJ5oIpBAPxdZaujQg2FxHEt4LM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