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六种精神 大兴六种风气
发表时间:2013-03-31   来源:吉林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儒林提出的转变作风讲话要求,长岭县纪委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按照依法履职、忠诚履职、全面履职和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接受监督的要求,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直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进一步改进作风,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倡导六种精神,大兴六种风气”主题实践活动,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倡导刻苦钻研精神,大兴学习之风。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社区廉政文化建设、农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等,确定了16个反腐调研课题,由常委带队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读书会、演讲会、心得交流会等,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学习型个人。组织开展“五个一”学习活动,即要求每个干部读一本好书、写一万字学习笔记、一篇心得体会文章、一篇业务知识方面的论文、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开展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一查活动。每周组织一次雷打不动的集中学习,每月轮流由纪委委员带头学党章、讲党课,确定一名常委每季度调阅一次学习笔记,抓好督促检查。年底进行评比表彰,评选出学习先进个人、先进科室并给予奖励,营造学习工作化、学习常态化的浓厚氛围。

  倡导团结友爱精神,大兴和谐之风。继续深入开展“倡导五种精神,当好忠诚卫士”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一种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机关干部进农家、进社区、进企业活动,结对包保帮助困难群体排忧解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组织篮球赛、排球赛、乒乓球赛、廉政文化演艺活动,以文化精神激发纪检干部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