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根本任务】
发表时间:2013-06-0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根本任务】指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目标。2005年1月14日,胡锦涛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强调,通过党的自身建设,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使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既是治党的理论,又是治国的理论;既要贯穿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各个方面,又要体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各个领域。要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贯彻到党的全部执政活动中去,做到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去,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述辞条引自奚洁人主编:《科学发展观百科辞典》,上海辞书出版社,2007年10月。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张智萍